党委组织部(党校)
 首页  部门概况  干部与人才  党的建设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要闻 > 正文

基层党组织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2020年10月27日 08:51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在师生中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融入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推动国家总体安全观成为全体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学校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在10 -11月集中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姚运生和主持学校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分别于2020年10月15日和10月22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讲了专题课。

姚运生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与防震减灾事业》的专题课上,重点讲述了国家安全观的历史演进、核心内容和在防灾减灾救灾领域的体现。他强调,防灾安全是社会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防灾减灾是保障社会安全的重要行动举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定位、新理念、新举措和新要求,推进学校防灾减灾救灾教育体系改革,构建“全灾种、大应急”教育体系,实现学校防灾减灾救灾教育事业现代化。

任云生以《践行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培养新时代防灾科技人才》为题,阐述了以“两个坚持,三个转变”为内涵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他强调,要结合我校防灾教育的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特色,在新理念指导下,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行业发展需求,以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努力实现提质升级,将我校建水平防灾减灾专业人才教育基地。

目前,基层各党组织书记正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课程。

 

 

关闭

  通知公告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中秋...
党委组织部2023年暑假值班安排...
关于防灾科技学院“两优一先”...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五一...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元旦...
2022年度中层干部考核结果公示
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快捷入口
  文件下载
发展党员常用文书、表格参考模板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2013-2018年培训情况统计表
考察对象亲属在本校工作情况统计表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说明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