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
 首页  部门概况  干部与人才  党的建设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一、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组织路线,按照上级组织部门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做好中层干部的选拔任用、调整、换届、培养教育、考察考核、管理和监督工作。协助上级组织人事部门做好校级领导干部的考核、管理及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考核、培养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中层以下党务干部的聘任工作。

三、做好中层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与核查工作,因公出国(境)政审工作和因私出国(境)审查及证件管理工作

四、贯彻执行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党委工作部署,组织召开全校党员大会和党员代表大会,做好党委换届工作和基层党组织的设置、换届改选工作;指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指导督促各党总支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指导督促党支部做好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五、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健全组织生活制度。指导督促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协助校党委组织安排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安排各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六、做好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好发展党员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各党总支专兼职组织员加强指导和培训。

 七、做好党校日常工作。指导二级学院党总支做好分党校工作。制定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对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的教育培训;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考核;对各二级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进行统筹、指导、督促和检查。

 八、贯彻党管人才的原则,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

 九、建立健全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十、协助党委完成定点扶贫相关工作。做好驻村干部的

选派、培养和工作、生活条件保障,组织安排帮扶责任人做好帮扶工作。

 十一、做好组织部的日常工作。做好全校中层及以上干

部、党组织和党员有关数据的统计年报和上报,全校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有关干部、党建信息的收集归档,部门网站建设,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本部门年度经费预算的编制、经费使用等工作。受理党员的申诉、来信来访。

 十二、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通知公告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中秋...
党委组织部2023年暑假值班安排...
关于防灾科技学院“两优一先”...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五一...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元旦...
2022年度中层干部考核结果公示
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快捷入口
  文件下载
发展党员常用文书、表格参考模板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2013-2018年培训情况统计表
考察对象亲属在本校工作情况统计表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说明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