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
 首页  部门概况  干部与人才  党的建设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扶贫在路上:杨树底下村2018年“携手成长,共育芬芳”暑期夏令营第一期顺利结束

2018年08月04日 00:00  点击:[]

 

 

84日,2018年杨树底下村“携手成长 共育芬芳”暑期夏令营第一期顺利结束。此期夏令营在防灾科技学院、丰宁县组织部、选将营乡党委政府、杨树底下村委的共同关注下顺利完成。防灾科技学院8名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廊坊师范学院2名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和杨树底下村的46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717日的夏令营开营仪式上,丰宁县选将营乡乡长毛宏鹏、驻村工作组书记刘延书、杨树底下村村长孟庆阳参加并致辞。防灾科技学院志愿者汪丹萍代表支教团发言。整个开营仪式洋溢着青春的气息,41名中小学生列队在50多位家长的关注下参加了开营仪式。丰宁县电视台对整个夏令营开营过程进行了摄像,并进行了报道。

 

 

 

开营后,连续的强降雨天气为夏令营带来了许多难题。8名支教同学在19号冒着大雨、塌方、泥石流等危险,辗转七个小时才到达杨树底下村,稍做修整就投入到夏令营的支教工作中。为了夏令营活动的安全、有序进行,驻村工作组老师和同学们座谈交流,并签订了纪律承诺书。

 

 

720日,夏令营正式开班上课。为期15天的夏令营紧紧围绕“成长”这个主题展开,总共分为四部分:相识、授课、汇报、游学。在开班上课的第一天,支教同学精心准备的“破冰行动”打破了初次见面的僵局,为接下来授课任务的顺利进行作了良好的铺垫。

夏令营开设了英语口语、趣味数学、趣味历史、地理、体育、戏剧、舞蹈、象棋、简笔画、速写、岩石鉴定、小实验等丰富的课程,旨在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同学们坚定理想、走出大山。当地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非常支持此次支教活动,课上学生们认真听课,从不迟到早退,课下孩子们总是跑到老师驻地交流学习心得,家长们也时常为支教同学提供自家种的新鲜时蔬,这让支教同学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此次支教活动中条件艰苦,房子是驻村工作组老师提前为同学们打扫出来的老村部,房屋简陋;用水是从井中抽取的地下水,常常伴有泥沙;吃饭也是要同学们自己动手做,厨房仅有一个可用灶台。虽然同学们提前有心理准备,但是环境极大的考验了支教同学们的自理能力以及生活能力。在驻村工作组老师的帮助下,支教同学们克服了生活上的许多问题,支教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82日晚7点,在支教同学的努力以及驻村工作组三位老师的支持下,在杨树底下村组织了本次夏令营一期的汇报演出。汇报演出共十二个节目,在一首《阳光路上》作为开场歌曲后,晚会正式开始。在精心的策划下,晚会有条不紊地进行,得到了学生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在晚会最后,支教老师的一首《再见》更是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台下同学们都掉下了不舍的泪水。

 

 

83日,在驻村工作组老师的陪同下,支教同学以及来自杨树底下村的24名学生踏上了去往北京的游学之路。经过半天的颠簸,游学团一行先来到了凤凰岭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在这里参观了国家地震紧急救援队的陈列室、观看了4D灾害预防教育影片、参观了模拟地震灾害废墟、了解了地震紧急救援的相关高科技工具。游学团还去了天安门广场,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以及天安门等标志性建筑,并合影留念。

84日,游学团参观学校的灾害模拟实验室、图书馆,并且在校园电视台的帮助下给每个人录制了一段心里话。

 

 

我国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新时代新征程想要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先要解决贫困地区学生的教育问题。按照“扶贫必先扶智”的原则,加强教育扶贫的力度,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防灾科技学院支教团队的作用,拓宽杨树底下村孩子们的眼界,给他们树立信心,坚定他们心中的理想,助力他们走出大山。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一直在路上。

 (撰稿:司志森 龚婷;摄影:龚婷 司志森等 编辑:朱宏)

 

 

关闭

  通知公告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中秋...
党委组织部2023年暑假值班安排...
关于防灾科技学院“两优一先”...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五一...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元旦...
2022年度中层干部考核结果公示
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快捷入口
  文件下载
发展党员常用文书、表格参考模板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2013-2018年培训情况统计表
考察对象亲属在本校工作情况统计表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说明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