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
 首页  部门概况  干部与人才  党的建设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齐福荣主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年05月31日 00:00  点击:[]

529日,学院党委书记齐福荣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全面推进事业发展》为题为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讲授专题教育党课,并就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安排和要求作出部署。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干部处副处长刘小群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纪委书记兰从欣主持。

20143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讲话指出,推进作风建设“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后来在多个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又多次提到干部作风要“三严三实”。今年410日,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42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在北京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齐书记从“三严三实”的内涵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学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和把握重点内容、关键动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四个方面讲授了党课。齐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进一步丰富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齐书记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分析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最终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齐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学院在修身、用权、律己和谋事、创业、做人等6个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表现,并从领导干部自身和领导班子两个方面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指出,当前学院改革发展正处于十分关键的时期,领导干部作风如何,直接影响校风、教风、学风,影响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影响“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质量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目标的实现。我们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不严不实”问题的影响和危害性。

齐书记强调,要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的要求和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解决”、“三个见实效”的总要求,在解决“不严不实”、师生反映集中、影响学院改革发展、依法治校等问题上见实效。一是要按照谋事要实的要求,谋划学院发展战略总布局。指出,学院未来十年发展的战略总布局是“四个全面”总布局——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质量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四个全面”战略总布局,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任务和实践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四个全面”上来,谋划各项工作必须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考虑。强调,一定要厘清思路,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的顶层设计。二是要按照创业要实的要求,攻坚克难,促进内涵发展。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要深化治理体系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学科建设和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要依法制定具有自身特色的学院章程,要提高制度建设质量;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按照做人要实的要求,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以“三严三实”为新内容教育培养干部,以“三严三实”为新标尺选拔任用干部,以“三严三实”为新依据监督管理干部。

齐书记对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一要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要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二要高质量抓好关键动作。要讲好专题党课,开展好学习研讨,开好“两个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要切实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宣传引导,加强监督检查,突出两手抓两促进。

齐书记强调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学院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和依法治校的重要契机和动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局党组和学院党委的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定自觉、工作上强力推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专题教育之中,为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质量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最后,齐书记对大家提出五点希望:要确立目标导向、增进问题意识、加强法治思维、鼓足创新勇气、锻炼担当能力。



 

关闭

  通知公告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中秋...
党委组织部2023年暑假值班安排...
关于防灾科技学院“两优一先”...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五一...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元旦...
2022年度中层干部考核结果公示
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快捷入口
  文件下载
发展党员常用文书、表格参考模板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2013-2018年培训情况统计表
考察对象亲属在本校工作情况统计表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说明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