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
 首页  部门概况  干部与人才  党的建设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印发《防灾科技学院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暂行规定》的通知

2018年04月28日 00:00  点击:[]

防科党发〔2016〕60号

 

各部门、各单位:

《防灾科技学院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暂行规定》已经学校党委扩大会议讨论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6年11月29日

 

 

 

 

防灾科技学院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暂行规定

 

第一条 为进一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强化纪律观念和组织意识,更好地推进学院的建设发展,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央有关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也是组织纪律的一个重要方面。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按规定和程序向组织请示报告,既是保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应有内容,也是充分发扬民主的具体体现,更是检验一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合格与不合格的试金石。

第三条 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强化组织观念和程序观念,严守组织纪律,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

第四条 请示、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本单位、本部门以下几方面:

(一)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情况,包括落实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或批示精神情况。

(二)贯彻中国地震局党组或中共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情况,包括落实重要会议精神、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或批示精神情况。

(三)涉及学校工作方面的重要部署、重要动态、重大活动情况,包括拟出台的重大部署、主要措施及带有倾向性的突出问题等。

(四)突发性重大事件或事故情况,包括重大自然灾害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校园安全稳定的事件等。

(五)重要外事活动,涉及国家安全和对外交往的有关事项。

(六)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包括参加各类节庆、论坛等活动情况,个人外出请假报备、家庭办理红白喜事情况和按照规定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等。

(七)重要来宾、重要时期或敏感时段的有关重要情况。

(八)其他需要请示报告的事项。

第五条 坚持逐级请示、报告和分级按职负责,一般不越级请示、报告。

第六条 凡本级无权决定的重大事项,必须事前请示上级党和有关领导,不能自作主张、各行其是。

第七条 凡需要报告的重大事项,事前能报告的必须提前3个工作日向上级或领导报告,事前无法报告的事中和事后必须及时报告。重大突发事件或事故,必须第一时间电话报告或报送信息,随时续报或事后补报。

第八条 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是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如实填写个人事项报告表。

第九条如需请示报告的事项,处级及以上干部除向本级党组织报告外,同时向学校党委报告,党委组织部备案。

第十条 请示、报告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责权一致、及时准确的原则,以口头、电话和书面形式进行,坚决杜绝先做后报、边做边报、甚至做而不报。

第十一条 请示、报告制度是组织纪律的重要方面,不得一事多头请示,不得把一件需要请示的大事分解成一件一件可以不请示的小事,不得擅自改变上级党组织或领导的指示决定和答复。

第十二条 学院党委将对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抽查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情况,并不定期对请示报告执行情况、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情况进行通报。

第十三条 对没有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责任;对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的,将按违纪对待,严肃进行处理。

第十四条 本规定由学院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第十五条 本规定从印发之日起施行。

 

关闭

  通知公告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中秋...
党委组织部2023年暑假值班安排...
关于防灾科技学院“两优一先”...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五一...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元旦...
2022年度中层干部考核结果公示
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快捷入口
  文件下载
发展党员常用文书、表格参考模板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2013-2018年培训情况统计表
考察对象亲属在本校工作情况统计表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说明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