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
 首页  部门概况  干部与人才  党的建设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08日 11:38  点击:[]

各党总支:

为做好2022半年的党员发展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组部 中宣部 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标准,确保质量

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及时按照以下条件完成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确定工作。

(一)入党积极分子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

1.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年满18周岁。

2.递交入党申请书六个月以上。

3.积极拥护和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4.对党有比较全面深刻的认识,积极要求入党,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5.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等方面表现突出,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先进分子。

6.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念,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

28周岁以下青年入党,一般优先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必须经过团组织无记名投票推优,推优结果要公示。

(二)发展对象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

  1. 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行,自觉为党的纲领而努力奋斗;

  2. 经过党组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3. 取得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没有经过培训或培训未能结业者,不能确定为发展对象);

  4.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人选,还应符合以下要求:

    1)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向上,综合素质较高,表现突出;

    2)本科生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成绩必须首考及格;本科生近两个学期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居班级前50%;研究生近两个学期学业综合排名在同一专业同一班级或科研情况在同一年级居前50%;本科生和研究生均无尚不及格课程;

    3)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4)党内外师生员工群众座谈会反映良好;

    5“校级青马班”合格学员优先考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活动中表现好的可以优先考虑发展;对于见义勇为或具有其他良好社会影响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可适当放宽要求。

在考风学风中存在问题的学生,不得列为发展对象。

  1. 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人选,还应符合以下要求:

  2. 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防疫等方面业绩突出;

  3. 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4. 近两年年度考核应为合格以上;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项中冲在一线、表现突出的教职工,优先考虑发展。

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教职工,不得列为发展对象。

二、积极引导,加强培训

对教职工和学生中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进分子,要及时引导他们提出入党申请,指导他们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向他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要注重在优秀团员、学生干部、少数民族学生中和优秀青年教师、高级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

校党委党校将于4-5月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列为2022半年发展对象的学生和教职工。培训班考核不合格的,不再列为2022半年的发展对象。

三、严格程序,加强监督

要严格按程序发展党员,做到执行程序不简化、不走样。要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的监督。各学院党总支公示学生发展对象时,要将思想政治表现、综合素质评价、学习成绩排名、入党培训成绩、申请入党时间和确定为发展对象时间作为公示的主要内容,公示材料要存档。

党委组织部将对各党总支提交的党员发展材料进行预审,不符合规定的不提交学校党委会研究审批。

四、抓好细节,规范材料

发展党员的每一个细节,避免发生发展新党员脱节和预备党员转正遗漏等问题将发展党员工作做实做好。发展党员过程中,要严格按规定形成入党材料,规范填写各种表格,做到材料齐全,手续完备,并规范完整填写《发展党员工作纪实情况表》。

五、加强管理,永葆先进

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和按期转正的正式党员要及时谈 话,提出进一步要求,教育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永葆先进。对支部大会未通过或未通过审批的发展对象以及延期转正的预备党员,要做好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找出差距,鼓励他们提高进步,促使他们早日加入党组织或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发展党员作为促进学习、促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推手,根据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规定时限完成2022半年的党员发展工作。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38

 

 

关闭

  通知公告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中秋...
党委组织部2023年暑假值班安排...
关于防灾科技学院“两优一先”...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五一...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元旦...
2022年度中层干部考核结果公示
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快捷入口
  文件下载
发展党员常用文书、表格参考模板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2013-2018年培训情况统计表
考察对象亲属在本校工作情况统计表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说明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