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
 首页  部门概况  干部与人才  党的建设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与人才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5月11日 00:00  点击:[]

510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齐福荣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党建工作质量”为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勇担时代大任”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把握时代大势,着眼未来发展,回应实践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下达了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的动员令,吹响了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冲锋号。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思想,希望广大教师要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勇担时代大任。

齐福荣结合学院实际,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学习贯彻大讨论。要组织一次全员学习讨论,组织撰写学习体会文章。二是形成研究宣传大声势。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传播手段,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迅速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高潮。三是强化责任要求大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教育“奋进之笔”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三个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全年重点任务结合起来。

齐福荣还传达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同志来校座谈讲话精神和河北省高校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就落实讲话和会议精神做出部署。

院长姚运生在发言中指出,高校学生工作,尤其是青年工作极其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高等教育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并对青年师生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同志来校参加五四青年节座谈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立德成才的教科书、人生奋斗前行的指南针”。学院青年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联系。

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分别畅谈了学习感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院团委负责人和防灾仪器系、人文社科系党总支书记分别作重点发言。

 

 

关闭

  通知公告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中秋...
党委组织部2023年暑假值班安排...
关于防灾科技学院“两优一先”...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五一...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元旦...
2022年度中层干部考核结果公示
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快捷入口
  文件下载
发展党员常用文书、表格参考模板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2013-2018年培训情况统计表
考察对象亲属在本校工作情况统计表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说明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