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
 首页  部门概况  干部与人才  党的建设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23日 15:24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当前重点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师生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创新方式方法,丰富组织生活

 (一)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举行聚集活动。用好学习强国、钉钉等线上平台,组织党员以分散自学和网络学习为主,开展直播课堂、主题讨论、读书分享、学习互动、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线上组织活动,做到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

 (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全校教工党支部开展“阻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教职工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在全校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传承榜样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除以上安排外,各基层党组织也可以结合实际,自主设计主题、确定内容、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三)做好谈心谈话。各党支部书记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在手上,通过多种途径与党员特别是滞留外地和居家隔离的师生开展谈心谈话,主动了解情况,掌握思想动态、工作、学习、生活、心理状况,加强师生员工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工作指导。

 (四)做好总结宣传。要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根据当前实际情况,结合本支部党员特点,群策群力提高线上组织生活的质量和实效,确保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及时发掘有亮点、有特色的组织活动和先进事迹,加强宣传报道。每月30日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形成总结报组织部(zzb@cidp.edu.cn)。

  三、规范党员发展,做好教育培养

 (一)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确立、备案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入党申请人谈话、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支委会或支部党员大会可采取线上会议方式召开,线下要做好会议记录,待返校后再进行补充记录。要特别关注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做好优先吸纳工作。

 (二)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工作。要逐个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定期通过线上方式向联系培养考察人汇报情况,并按时提交思想汇报。培养考察人要及时关注被培养人情况,按程序适时做出培养考察意见,并在返校后及时补充记录。

 (三)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好“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筑牢民族心民族魂”专题网络培训。关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学习进展情况,提醒按照进度安排及时收看收听,完成作业和测试。

四、合理统筹安排,做好其他工作

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及相关材料整理上报工作;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资料的整理上报工作;做好每月党费的收缴工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所属党支部落实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做好党员发展各项工作。各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组织引领党员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和各自工作岗位上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4月22日

 

 

 

 

 

 

 

 

 

 


 

 

关闭

  通知公告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中秋...
党委组织部2023年暑假值班安排...
关于防灾科技学院“两优一先”...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五一...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元旦...
2022年度中层干部考核结果公示
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快捷入口
  文件下载
发展党员常用文书、表格参考模板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2013-2018年培训情况统计表
考察对象亲属在本校工作情况统计表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说明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