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
 首页  部门概况  干部与人才  党的建设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安排

2019年09月30日 17:50  点击:[]

各党总支:

为做好2019年下半年的党员发展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持标准,确保质量

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发展党员名额由组织部统一分配

要确保发展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展的学生党员应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不把学习成绩作为党员发展的主要条件,要对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社会活动、遵守纪律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学习成绩不作为主要条件,不等于不作要求。发展入党的学生要求学习成绩近两个学期班级排名在前30%以内,共青团、学生会和班级的主要干部,以及在省级以上知识竞赛、体育比赛中获奖的学生,其学习成绩排名可放宽至班级前50%以内。发展的教职工党员要求近几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且为教职工中的先进分子。

二、积极引导,加强培训

对教职工和学生中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进分子,要及时引导他们提出入党申请,指导他们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向他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要注意在优秀青年学生、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管理干部和高级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

10月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指定培训内容,各学院党总支具体组织实施考核。

11月将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具体组织实施。培训对象为列为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的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考核不合格的,不再列为2019年下半年的发展对象。

三、严格程序,加强监督

要严格按程序发展党员,做到执行程序不简化、不走样。要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的监督。各学院党总支公示学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名单时,要将学习成绩排名、入党培训成绩、现实表现、申请入党时间和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时间作为公示的主要内容。

为做好发展党员审批工作,在学院党委研究审批前,党委组织部将对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党员发展情况逐个预审,不符合规定的不提交学院党委会。

四、抓好细节,规范材料

要抓住发展党员的每一个细节,将发展党员工作做实做好。避免发展新党员脱节和预备党员转正遗漏,及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发展党员过程中,要严格按规定形成入党材料,规范填写各种表格,做到材料齐全,手续完备。

五、加强管理,永葆先进

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和按期转正的正式党员要及时与其谈话,提出进一步要求,教育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先进。对支部大会未通过或未通过审批的发展对象,以及延期转正的预备党员,要做好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找出差距,鼓励他们提高进步,促使他们早日加入党组织或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要进一步提高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要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将发展党员作为促进学习、促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推手。要根据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避免冲突,按规定的时限完成2019年下半年的党员发展工作。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9月30日


 

 

关闭

  通知公告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中秋...
党委组织部2023年暑假值班安排...
关于防灾科技学院“两优一先”...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五一...
党委组织部(党校)2023年元旦...
2022年度中层干部考核结果公示
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
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快捷入口
  文件下载
发展党员常用文书、表格参考模板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
2013-2018年培训情况统计表
考察对象亲属在本校工作情况统计表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说明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16947号-1